2017英国巴斯学院和巴斯斯帕学院游学小结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827

首先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一次去往英国巴斯游学机会,这次的游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不管是英格兰的人文和建筑,还是大不列颠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和风景,都带给我很大的冲击。为期六周的学游习生活,充实而精彩,真的是不虚此行。

此次游访的学校:Bath spa university位于英国萨默塞特郡的巴斯,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坐落于美丽的科茨沃尔丘陵南部,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的古典小城,与其说是小城不如说是一座乡镇,十万左右的人口、丘陵地貌和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构成了风光绮丽的英格兰乡村风光,尽管巴斯城并不大,但是却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从公元前九世纪发现温泉到一世纪罗马人在这儿修建浴场和罗马神庙,从七世纪末始建巴斯修道院到十五世纪末重建巴斯修道院,再到后来十八世纪皇家新月楼优美的弧线被划在巴斯的地图上、普尔特尼三拱桥跨在埃文河上,这座小城悠久的历史,它在文化时间的沉淀下散发出酒一样醉人的香气。它的美丽和迷人是不言而喻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期待,在去往机场的路上虽然带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但沉重的行李并不能使脚步变得沉重,满怀着期待早早的就到了浦东机场,伴随着夜晚十一点二十分的飞机一起,离开了地面,去往大不列颠岛。我们买的并不是直达机票中间还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转了次机,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出戴高乐机场,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五日清晨七点五十分飞机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让一行十六个人差点都散了架,不过愉悦的心情已经麻痹了身体的疲惫,还有上海不曾有的清新空气让我们都很惊喜。伦敦到巴斯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坐在去往巴斯的巴士上,由于飞机上没有休息好许多同学都睡着了,醒来以后距离巴斯已经不远,睡醒后湛蓝的天空、立体感极强的云朵、起伏的丘陵地貌、漂亮的草地树木和田野、牧场、牛羊以及充满英格兰味道的建筑,给了我们很大的视觉享受。

最让我想不到的还是Bath spa university这个学校,它怎么都没长成我想象样子。Bath spa university更像是农场与城堡的结合,这个学校既有着广阔的草坪、清澈的河流和古老的树木,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但它们的结合却又是那么自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丽。宿舍同样有惊喜,不但单人单间独立卫浴,还有像家里一样又大又软的床。十个人一个栋楼,总共三层,有公用厨房,烤箱、冰箱、灶台、面包机、微波炉一应俱全。

让人记忆深刻的课堂和老师,安德鲁是我们此次为期六周游学的老师,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英国的教育方式从他身上投射出来,总是以鼓励为主,在我们羞于表达或者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时候,他就会不断鼓励我们大胆地表达,喜欢用“Yes it’s goodlovely.”、“great”、“perfact”等句子和词汇对应我们的回答。让我们知道课堂不仅仅是课堂,课堂是大家的,他也可以是一场游戏、一场演讲或是一次互相的展示表演。每周的课业汇报演讲和社会调研活动都很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大家的口语水平,社会调研也让我们更深刻的领略了英国的文化与人们的日常。我们时常会玩一些英国的游戏,有时会到室外和当地的同龄人一起玩一些体育项目。最后一节课进行的总结演讲和最后的野餐让人很难忘,大家都很愉快,一起照了合照。嘴里都说着“see you again”,心里却也都明白。

课余时间还是充裕的,早上十点上课,十三点下课;下午十四点上课,十六点下课。周一至周四满课,周五只有上午有课,周六周天休息。既然来到英国游学,当然不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六周里,我和几个同学不但逛遍了巴斯,还去了布里斯托尔、侏罗纪海岸、斯旺西、伦敦、牛津、巨石阵等城市和景区。

巴斯当然是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并不算宽阔的街道干净整洁,美丽的建筑,随处可见的花坛整个夏天都开着美丽的矮牵牛,英国人好像很喜欢用鲜花装饰他们的窗台。花期长色彩又绚丽的矮牵牛被英国人很受喜爱,随处可见。窗户嵌着彩色玻璃,墙上刻满雕塑。罗马浴场漂亮的建筑、皇家新月楼、巴斯修道院、普尔特尼三拱桥还有埃文河,在市中心地带见证时间流逝放满十字架的墓地和纪念碑,随处充满浓浓的历史和文化气氛。

布里斯托尔就在巴斯旁边,坐巴士不到四十分钟就能抵达。作为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 ,西邻爱尔兰海,是英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具有多元化的城市,是英国西南部的商业、教育、文化的中心,也被称为涂鸦之城、嘻哈之城。

在伦敦我们见到了大英博物馆、伦敦眼、大本钟、伦敦塔、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白金汉宫等等著名地点。伦敦这个地方能满足你对文化的一切幻想,不管你喜欢的是历史、美术、音乐、歌剧......还是别的什么,你都能在伦敦找到你想要看到的。甚至是推理小说,在贝克街B221,有着福尔摩斯的故居。伦敦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

与其说University of Oxford在牛津市,还不如说牛津市在University of Oxford里,University of Oxford大大小小十多个学院遍布整个牛津市,可以说走到哪里都是牛津大学,浓郁的学术气息仿佛都能闻得到,百度百科上也这样介绍牛津:“牛津因它是世界一流学府的地位和遍布各地的古迹而闻名,使它成为人们极度梦想的城市。”牛津建立于九世纪,距今有1100多年历史的牛津城是英国皇族和学者的摇篮。虽然是大学城,但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商业企特别是高科技企业使牛津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了青春的活力。到公元912年,它已成为英格兰的一个要地。意为渡口,泰晤士河和柴威尔河在此会合,当时河水不深,用牛拉车即可涉水而过,牛津由此得名。两地河流依然,原来的桥和牛车涉水过河的痕迹早已消失,但牛津桥却越来越多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来访者和游客。

侏罗纪海岸金黄的沙滩、由绿转蓝的大海,面向英吉利海峡眺望对面看不到的法国。在上海41度高温的时候,在这里吹着15度的清爽海风,真的是很舒服。干净的海水,很清澈的绿色和蓝色,视觉感官上的享受也是妙不可言。我们去斯旺西的时候,很遗憾天气不是很友好,阴沉沉的天,下着小雨,但是不同于侏罗纪海清秀的美,凛冽的海风卷起的海浪和阴沉的天空,水花声、风声和雨点把斯旺西的海衬托出了一种另类的美。

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得不说,这里的食物真的是不尽人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英国的饮食让我很不习惯,味道和国内还是差了很多,并没有吃到什么过于吸引我们的美食。这也算是一点点小遗憾吧。

六周时间眨眼便过,到后来是挺想念家乡的,但回来以后又想回去,英国的确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美丽国度。它浑身充满了魅力,与同学们一起生活的六周给了我许多非常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游玩、一起生活,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