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岸,合作共赢 ——沪台两地社区医疗管理与服务交流研讨会于线上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0

 1127日,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共同举办的沪台两地社区医疗管理与服务交流研讨会于线上召开。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教授在致开幕辞后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始。共计170余名来自沪台两地附属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别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院长、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巧玲和台湾联新国际管理学院叶春坪主任担任上午场和下午场的主持人工作。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总执行长张焕祯和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教授等八位来自沪台两地社区医疗的行业专家们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开展线上答疑活动。共同探讨社区卫生服务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老龄化社区卫生应对策略及慢性病管理等主题。来自台湾的专家们与大家分享了台湾以社区为范围的健康照护、保健管理现状、基层医疗保健服务以及医院是如何推动社区医学组织与行动的经验与收获。

                                 

 最后,在张焕祯总执行长的闭幕词中,本次研讨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研讨会沪台双方进一步搭建地方交往平台,打造文化交流载体,厚植沪台社区医疗服务交往的基础,构筑心灵契合桥梁,共同构建花开两岸、共襄盛举、合作共赢美好愿景,为两地同胞融合发展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港澳台办公室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