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钢校长会见我校首批国际双学位学生通过面试学生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544

我校与日本藤田医科大学、金城大学国际合作双学位项目首批学生通过面试。222日,黄钢校长会见了日方代表及康复学院及护理学院通过考核、申请赴日留学的11位学生。

面试当天,日本金城大学法人本部企画室長岡森正吾一行三人首先访问了康复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校图书馆、基础医学院互动实训中心,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环境、学习要求等进行深入了解。来访者高度评价学校的国际一流AI教学设施、仿真模拟教学环境、医学与人文并重的校园文化,并称在很多教学环境与实践环节设计值得日方学习。

 

与学生面试结束后,日本校方代表与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护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康复学院院长王红及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起参加了与全体学生和家长代表面谈答疑。 

黄钢校长在会见后的讲话中提到,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双学位项目获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合作及促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还在起步阶段,希望中日双方对口执行部门和学院齐心协力,既要做好本项目的未来学科专业的合作发展规划,明确步骤与责任,也要关注学生留学期间的教学和后续发展。同时他也期待国际双学位项目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答疑会后,黄钢校长与金城大学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就联合培养高学历专业人才、落实项目对接团队、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