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累斯顿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与我校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月25日,德国德累斯顿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 Dresden 简称:FHD)校董Volker Leipnitz教授和国际事务负责人、校长代表Weny Fu教授、中国学生事务负责人傅文青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汤磊会见了来访的客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万广圣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谈。

德累斯顿应用技术大学位于有“欧洲硅谷”和“欧洲花园”之称的德国萨克森自由州首府-德累斯顿市,是一所强在教学、注重实践、聚焦科研的新型私立大学。学校遵循德国高等教育传统,专业设置紧跟市场需求,专业理论同最新的科研成果紧密相连,教学工作注重个性化培养、小班化授课。同时为确保和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专门设定了质量管理体系与教学科研体系,为学生及学校战略结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目前,FHD 与世界上80 多所大学和机构保持合作关系,与多所中国国内高校开展了校际联合培养、学分交流、教师培训以及进修项目。

Volker Leipnitz教授一行在朱爱勇和万广圣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现代护理实训中心。其对我校国际合作与开展、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展现的国际专业水准深表赞赏,同时还就双方共同的兴趣点及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上,汤磊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我校各个相关学院及特色专业尤其强调了与德国多所院校护理专业的合作历程,并表达了我校与对方在国际项目合作上的深入交流及合作意向。

Volker Leipnitz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在德国教育行业的成就和地位、德国政府促进保障职业教育的相关法律和最新举措,并向我校阐述了该校护理专业在本硕衔接、本科以及专科阶段的研读方式、学时、学科优势、语言要求等重要内容,同时对于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课程嫁接以及合作方式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汤磊从德国学生来我校进行长、短期交流、护理专业教师开展远程交流,进行深入沟通和专业建设、借鉴我校法语项目考虑本硕连读的合作方式以及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开展教师互访,实现产教研合四个层面向对方学校提出未来的合作方向。双方就尽快签订合作备忘录、及早形成并实质性推进具体合作项目等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