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医技学生澳大利亚TAFE SA游学记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121

84日,医学技术学院18级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专业同学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南澳TAFE SA学习生活。

     课堂——活学活用

根据课程安排,第一周的学习主要从英语交流技能和专业英语应用两方面开展。可爱的Cheryl老师带着同学们从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生动有趣地展示了英语的魅力,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开始紧张的情绪逐渐缓和。她还带来了专业实践使用的器材,让专业英语的学习更加生动,同学们也更能直观的感受到课程的意义。在与Cheryl老师热烈的交流中,同学们越来越敢于开口,越发自信,英语口语能力逐渐得到了提高。

医学专业英语课程让同学们了解了医学英语相关知识。这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更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为之后的澳洲医疗系统相关培训和实践打下基础。

     实践——“闻人识城”

语言学习最重要的是敢于同他人交流。同学们带着学习任务坐公交车到阿德莱德市区访问,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便利的公共交通设施。通过分组、定向打卡等完成游览古迹等预定任务,通过完成任务过程中,主动和当地居民沟通,同学们体会着阿德莱德这座城市的人文风貌。在本周的汇报演讲中也互相交流了对这座城市的看法、分享了访问过程中故事。

    生活——中西一体

    南澳的八月正值雨季,天气多变,同学们也在积极地适应环境。整个校园的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与当地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学校餐厅用餐结束后,有些同学会特意走进厨房称赞厨师厨艺精湛。TAFE SA老师十分热心。一位同学遗失数据线,老师热情帮忙寻找、还将寻物启事E-mail给了其他同事一同寻找。同学们不仅适应了国外的生活,而且整个团队非常团结互助。当得知带队老师手机出了问题后,大家一起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初次独立在国外生活学习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这一周里,同学们尽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己所能的用外语沟通,积极努力地适应当地学习生活。未来三周,大家将开始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对于即将开启精彩,同学们都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