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我校比利时生物医学科学硕士一年级录取证书授予仪式于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47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中比生物医学科学硕士项目也在这个季节收获了丰硕的果实。1031日周四下午,首届我校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联合培养的生物医学科学硕士一年级录取证书授予仪式在南苑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黄钢校长,比利时皇家医学科学院Pascal GUSTIN院士,比利时列日大学Annick DHEM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处薛文隽处长,临床医学院蔡巧玲院长,康复学院郭琪院长,中比项目特聘教授团队负责人张勇教授,中比项目特聘教授张文慧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在中欧项目负责人陈新博士精彩的介绍中开启,他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中比项目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随后,黄钢校长和Pascal GUSTIN院士为16级和17级项目硕士一年级录取学生授予证书,这一纸证书是对法语班同学三年来努力学习的见证与肯定,也督促着他们更加不懈前行;同时这也是对1819级法语班同学的激励。接着,16级法语班班长孙育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先是感谢了为我校法文班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们,介绍了他所目睹的法语班逐渐壮大的艰辛过程。而后他以学长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在法语班学习方面的一些建议。之后,Pascal GUSTIN院士致辞,他讲了参与项目这几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他对我校辛苦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给予极大地肯定。最后,黄钢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了为该项目推进做出巨大贡献的比利时教授团队、中国教授团队以及项目管理团队,正是比利时专家团队的深度融入及双方团队的密切配合,中比项目才能稳步发展。他祝贺今日被授予证书的法语班同学们,也期待着一年后他们获得比利时列日大学硕士录取证书之时再为他们荣誉授证。

上海健康医学院中比项目授课方式中涵盖医学科研教学,专注培养学生科研水平能力,提升学生科研素质,同时项目开展对于项目涉及学生及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有极大帮助,这是中比项目长久向前的关键。建校四年来,中比项目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四年后的今天,已成为我校最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探索成果,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临床医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