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勇夺上海市2019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季军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43

 我校医学技术学院江旭升、顾梅琪、金明三位同学在外语教学部王宗忠老师带领下,代表全校参加2019年度海外学习实习师生,在2019“中国银行杯”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中荣获大赛季军,我校同时也获颁“最佳组织奖”。


 本项赛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旨在为全市学生创建一个普及境外民俗风情和文明行为、境外历史和潮流文化,以及境外安全知识的传播平台,引导学生们在中西文化对比中充分展现学习、思辨及综合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开阔国际视野,加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

 我校参赛队在初赛和复赛阶段从全市16个区入围初赛的大学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2所大学参赛队伍中一路挺进半决赛,并在1222日的现场决赛中同7支决赛队伍进行比拼,在快问快答、评委现场提问环节表现亮眼,勇夺佳绩。三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我校2019年暑期海外游学项目,赴芬兰萨沃尼亚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海外交流学习,为准备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先后录制了30秒活动宣传音频在阿基米德KFM98.1频道里进行为期3个月的展示,并拍摄一张最能代表学校境外安全文明行为的摄影照片在携程网上参与了全市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


本次参赛活动在全校普及境外安全知识,提高海外文明行为意识,更好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综合素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交流处、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