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钢校长出席菲律宾核医学会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320

217日,亚洲核医学学术研讨会暨庆祝菲律宾核医学会成立50周年纪念会在菲律宾曼达卢永市举行。黄钢校长作为亚洲核医学领军人、中国核医学分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主题为:“黄金链接:核医学与临床共同发展50年”。黄钢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对黄钢作为具有国际威望的核医学专家,近年来对亚洲核医学科研活动提供的资源表达了衷心感谢。大会也为今后3年亚洲核医学发展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

面向“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需求,我校响应市教委关于加强与东北亚、东南亚地区合作与交流的部署,充分发挥学术学科专家优势,为推进亚洲核医学和分子影像的发展进程,并在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及领域与“一带一路”区域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院校、专家学者、教育机构编织互利共赢合作伙伴网络。我校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提交了举办2016亚洲核医学论坛——第二届亚洲核医学论坛暨第三届亚洲青年交流竞赛的申请报告和工作方案,期待获得批准后正式启动筹备工作。

据悉,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410,其中国内代表100,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29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地区24个、专家学者2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