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合作办学教学骨干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14

1012日,中芬合作办学教学骨干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线上开幕。沈国芳副校长、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Jan-Markus Holm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朱爱勇院长、芬兰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发展主任Sanna Partamies博士等出席,护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共计22名教师参加。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薛文隽主持。

沈国芳在致辞中指出,芬兰是全球进入养老社会较早的欧美国家之一,其护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先进的理念和独到而行之有效的经验。与芬兰最具实力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高校合作,是我们护理教育事业发展走向国际的良好途径。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定位的目标导向,将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国际教学资源。他向教师们发出殷切的期望:我们负有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的健康产业未来接班人的使命,相信这次师资能力提升项目将为优秀教师骨干的国际化发展搭建阶梯,大家共同努力,为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人类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再上台阶。

朱爱勇在项目筹建工作回顾中提到,中芬合作办学项目是护管学院专业建设国际化发展的一个新的突破。人才培养的关键是师资,具有国际化发展胜任力的人才需要更具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发展能力的优秀教师。历时将近1年时间调研、筹备,中芬双方在前期的联合培养方案探讨中,已经开展了许多深入的解析、研究,希望护管学院教师发扬勇于探索、担当的精神,成为学校新一轮中外合作办学生力军。

开幕式结束后,罗约阿应用科学大学社会科学(护理)学院教务主任Milla Ylitato老师开启了“2022年健康照护人才培养师资国际化发展能力培养”课程的第一讲,学员们从不同专业方向的角度,各自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Milla老师还为大家讲授了接下来的培训所用到的Canvas在线学习环境的注册和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学习规则、学习模块构成和重点学习单元,热忱希望学员们学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