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欲高飞先振翅, 立志行遍万里路——国交处召开2019年寒假海外学习实习行前动员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91

18日晚, 2019年寒假海外学习实习行前动员大会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校长黄钢、副校长许铁峰、国际交流处处长薛文隽、学生处副处长吕晓丽、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附属卫校党总支书记钱艳、全体带队教师和参加本次海外游学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国交处处长薛文隽主持。

黄钢校长首先对参与游学活动的同学表示了祝贺,这次游学是对建校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和优秀学生干部的一次大练兵,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不仅是健康医学院的优秀学子,更是当代中华健康形象大使,告诉大家在外游学要学会辩证思考,在借鉴国外优秀文化的同时更要展现中国精神,表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学校经过不断促进和推动,学生海外交流覆盖率年年攀升,涌现出一批通过短期交流进而激发梦想的成功案例。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在纯外语的环境里打开眼界、提升认识,增进学识、提升独立学习、生活、思考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增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报效之志;要求带队教师务必保证学生安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副校长许铁峰强调游学重在学习,希望同学们细心观察,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充分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全面展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的风采,并预祝本次游学活动圆满完成。


学生处吕晓丽处长、教务处蒋淑敏副处长、来自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晓婉老师、来自药学院的徐俊杰同学分别发言,从海外学习实习经历对他们专业发展、文化熏陶、思想进步以及人生规划的重大影响,要把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培养协同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发挥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合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游学项目中有所收获。回来将境外学习到的最新鲜的、最热门的知识分享给国内的同学们,期待大家回国后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