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来访,推进与医疗器械学院各专业的深度合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20

     322日上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代表、国际部副主任Tom Gifford先生、中国区经理Allen Liu先生、中国办公室代表Peggy Wang女生、ICRO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周佳女士、ICRO国际教育集团教育服务部经理刘秀琴女士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许铁峰、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孙丽萍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刘巧红博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朱耿博士、查雨彤博士、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张培茗教授等接待了RMIT访问团,并进行了会谈。

    许铁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Tom Gifford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来我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并将RMIT大学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医疗器械学院在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与RMIT大学已有多年的联合培养基础(2+2学分互认模式),许铁峰校长对此项合作办学项目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后续在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专业上进一步发展,推动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孙丽萍副院长希望不仅我们学院的教师、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交流,更加欢迎澳方的教师、学生能来我们学院学习交流,也相信学院目前的办学实力和科研力量一定能吸引到澳方师生的到来。双方人员在学生联合培养模式、学分互认、科学研究、课程引进、教师深造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都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加深相互了解,拓展合作领域,为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开展高水平大规模的合作奠定基础。

     当天中午,RMIT大学国际部副主任Tom Gifford先生一行来到南苑W100报告厅,与我院学生见面,介绍了RMIT大学132年的辉煌办学历史,并就RMIT大学在大数据、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就业前景以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最后,围绕在RMIT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答疑,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医疗器械学院将通过与RMIT大学的国际合作,共享共建优质的教育资源,未来将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本科专业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学分互认、课题联合研究、本硕衔接、师生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我院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国际交往能力的,服务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双一流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