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成长,助力成才—— 吴韬校长与我校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培养硕士毕业生座谈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6月29日,我校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培养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在北苑一号楼902会议室举行。吴韬校长、蔡巧玲院长与陆珺艳、高文英、张辰雨3名学生座谈,倾听成长感悟,送上毕业祝福,共话发展愿景。


吴韬校长、蔡巧玲院长与3名中比项目学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首先向吴校长汇报了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吴韬表示很高兴看到我校与列日大学合作的“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2023届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为临床医学院国际化医学人才培养再结硕果点赞,随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坚定自信地向前走,在人生道路上书写更多壮丽篇章。最后嘱托大家谨记“人民至上、健康至上”,以专业所学回馈学校、报效社会、服务国家,学校也会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支持。蔡院长回顾了同学们6年本硕课程学习的艰辛,并叮嘱大家及早确定专业方向并且在选定领域深耕,希冀他们在人生新阶段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展现更大的作为。




  


吴韬校长、蔡巧玲院长与3名中比项目学生亲切交流


 2016年我校开启了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合作的“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项目构建了“4+1+1”人才培养模式,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在完成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规定课程的前提下,按照列日大学的要求和项目培养方案完成法语课程、专业课程与实验课题研究。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陆珺艳、高文英、张辰雨3名学生进入项目后全程认真跟进,2021年通过选拔被列日大学录取为硕士二年级,完成线上理论课程学习后于2022年8月赴比进行科研深造。2023年初3人顺利完成硕士论文答辩,6月同时取得我校临床医学学士学位与比利时列日大学硕士学位。

   

 同学们在列日大学生活学习


“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构建本硕贯通模式,实现学生培养的最优组合计划,最大化地利用时间与激发学生潜能,覆盖了学士与硕士两级学位。组建中比专家教授高水平师资团队,保证项目教学质量,实质性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以培养模式为基础,以优质师资为保障,项目已培养出两届共8名优秀的国际化科研型人才,此外2018级还有4名学生正在列日大学攻读硕士二年级。后续临床医学院将继续深化项目内涵,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拓展优质国际医学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高水平的基层明日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