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Sunny Yang一行来访我校推进多领域合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8

11月30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Sunny Yang、国际项目部部长Bret Sutcliffe等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汤磊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建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朱礼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万广圣共同参加了会谈。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是成立于1965年的一所公立综合类大学,成立于1965年。学校是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在本科医学学士课程中实施了基于冲突解决的学习系统——该系统后来被澳大利亚医学委员会要求在全澳大利亚使用。该校在20世纪90年代初率先使用了医学和健康科学本科生入学考试(UMAT)。此后,UMAT作为一种额外的选拔标准,被澳大利亚各地的不同医学院广泛接受。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前身是世界大学百强排名第 41 位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纽卡索分校,后作为独立分校成为澳洲排名第9的大学,并以独立大学的身份进入世界百强大学的排名中。

Sunny Yang一行参访了我校实践教学中心、护管学院现代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基础医学器官系统互动学习中心等教学实践基地,与我校师生交流,了解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概况,尤其对我校国际合作与开展、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展现的国际专业水准深表赞赏,并表示对学校现代化教学和校内实践场所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谈期间,汤磊代表学校向来宾致欢迎词,并对两校合作寄予厚望。汤磊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项目中,组织架构、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配备等方面都能顺利落地,我校能与纽卡斯尔大学共同建成一个高质量、可持续的联合培养项目。

此后,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来宾针对我校合作项目,与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和国际交流处就项目启动可行性和具体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计划未来在课程设计、课程资源、学生交流等方面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