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钢校长向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Gilbert VICENTE教授颁发聘书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239

2019730日,黄钢校长向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Gilbert VICENTE教授正式颁发聘书,聘任其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客座教授。酝酿已久的中法合作计划也进入了正式启动的轨道。

聘任仪式上,黄钢校长首先对Gilbert VICENTE教授及其夫人的到来以及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Gilbert VICENTE教授也表达了对于学校授予的这份荣誉感到万分荣幸,并承诺其将全力帮助我校法国国家项目及相关事务,巩固合作纽带,推进法语国家项目发展落实,增进双方友谊。

黄钢校长在随后的会谈中指出,学校国际合作队伍的培养需要Gilbert VICENTE教授这样的领军人物作为顾问专家,在学校中法医学教育合作进入实质性新阶段,Gilbert VICENTE教授将成为我校智库专家,成为中法项目的高级顾问和有力推进者。希望他致力于引入全球医学教育的优质资源,拓展中法医学交流的合作路径,他将在未来的医学专家引进和中成为重要的桥梁。本次合作会谈也将是本校国际化队伍建设的新起点,期待Gilbert VICENTE教授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作期间在教学、科研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超越。


Gilbert VICENTE教授作为讲法语国家大学联盟主席及法国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秘书长,在2005年已与我校有过接触。2017年,在我校同斯特拉斯堡大学签订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协议的会议上,作为顾问出席了我校与法国卫生部及国家医疗管理中心领导,法国巴黎大学及巴黎大学医学院领导的会晤。他特别提到,今天,我们把这份长久的友谊延续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在此基础上推进整个大健康领域交流与合作将开创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