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其顿共和国议会副议长、副总统胡斯尼•伊斯马伊利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下午,在上海市外办欧非处一级调研员张奕等人的陪同下,北马其顿共和国议会副议长、副总统胡斯尼•伊斯马伊利率团访问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以及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党校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接待。


  吴韬代表学校对伊斯马伊利副议长、副总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校访问期间,伊斯马伊利副议长、副总统了解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参观了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饶有兴趣地询问了中心最新科研成果。对协同创新中心在医工融合发展、交叉学科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技术转移、跨境孵化服务以及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伊斯马伊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许。同时,他表达了推动北马其顿高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建立紧密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共同推进“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23年,吴韬牵头获批上海市首个聚焦巴尔干半岛的“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国际化平台“中国长三角-巴尔干半岛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中心”。同年,在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我校与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共同举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在北马其顿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同时,依托吴韬校长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我校携手北马其顿当地知名医疗集团,建成了中国首个全流程全链条老年主动健康照护海外应用示范基地。



  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学校深化政产学研医用合作,携手北马其顿高校和医院共建联合协同创新中心和多元化平台,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新方法,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积极贡献上健医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