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学园师生访问我校 展开跨越国界的医学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近日,日本川崎学园师生一行21人来我校开展访问交流。此次交流旨在加强双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医学教育的共同发展。日本川崎学园是日本第一个集医疗福祉教育和医学诊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学园,此次访问我校的师生团体来自川崎学园下属的川崎医科大学、川崎医疗福祉大学和川崎医疗短期大学。

  我校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而后,带领他们参观了实践教学中心、基础医学院互动学习中心以及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现代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亲身感受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

 



  在本次访问行程中,学校特别安排了来自医疗器械学院中日临床专业的六位同学和川崎学园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会谈在南苑食堂举行,气氛轻松友好,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各自的学习经历和生活趣事。这次会谈不仅为两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还在专业领域内建立了联系,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川崎医疗福祉大学的饭田淳子教授、姜波教授和我校康复学院郭琦院长进行了深入沟通,探索我校康复学院相关专业与川崎医疗福祉大学等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可能性,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双方表示未来在医学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希望能够共同努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做出贡献,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和科研发展。

  



  下午,在我校产学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处的陪同下,访学团参观了周浦医院和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在周浦医院,学生们实地考察了智慧医院展示岛,中医门诊和康复门诊。质子重离子医院王岚院长亲自向来访师生介绍了质子重离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革新历史以及医院自创建以来的辉煌成就。


  

    

  此次日本川崎学园来访我校,不仅加强了双方之间的联系,也为双方在医学教育和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医学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