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大学游学记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22

729日,护管学院美国游学团队历经近2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波士顿大学Myles Standish Hall(学生宿舍),开始了为期四周的波士顿游学之旅,大家对这次游学充满了期待。

校园初体验

初到波士顿大学,我们就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热情。学校在BOSTON 890 Commonwealth STREET二楼的接待大厅为我们召开了Welcome Orientation,语言中心的老师详细介绍了波士顿大学的概况,本次游学的课程安排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发放了校园卡和公交卡。

此次游学有两位授课老师KatjaMichelle。初次见面,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刚开始大家都有些拘束,为缓解紧张情绪,老师带领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大家逐渐能够用英语沟通,还让我们体会到团队合作重要性。

下午在语言中心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大学,波士顿大学校园风景优美,文化艺术气息浓厚,大家初步体验到了波士顿大学作为一所拥有100多年历史古老院校的独特魅力,也消除了初来的陌生感。

课堂学习

在波士顿大学,按照英语水平不同,大家被分为两个小班上课,课程的主要内容为English Language Development for Health Sciences。两位授课老师KatjaMichelle 都非常随和、耐心,也十分热情。与国内上课不同,小班授课师生互动非常多,通常是老师提出问题,大家自由讨论、头脑风暴,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同时还会穿插一些课堂情景演练。起初我们都有些腼腆,在老师的调动下逐渐开始变得活跃,大胆的用英语和老师交流。这种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有助于大家发散思维,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也有助于综合能力的提升,大家感觉获益颇丰。

   课外活动

除课堂学习外,学校还安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语言中心的老师首先带我们参观了波士顿的水务博物馆(Waterworks Museum),水务博物馆始建于1880年,历史悠久是波士顿四大古老博物馆之一。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给我们介绍了美国水路运输的发展史以及作为曾经的波士顿城市供水水源地供水及净化的过程,并且在沙盘模型上进行了模拟操作。水务博物馆最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欧洲大教堂,虽然现在已经成为了波士顿的备用水源地,但整个环境都被保护得很好,外墙的雕花,室内的拱券和墩柱,螺旋的楼梯等也不失为是一件艺术品,也见证了波士顿曾经的辉煌!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来到了位于剑桥镇的MIT(麻省理工学院),参观了Broad InstituteBroad Institute成立于2004年,是美国最大的基因组测序实验室、世界顶尖水平的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专注于包括传染病、癌症、精神病学和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其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研发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主要包括三个中心:斯坦利精神疾病研究中心、卡拉曼细胞观察中心和卡洛斯斯利姆健康研究中心。在参观的过程中,两位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机器设备及其运作原理,同学们都对这些设备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讲解中提出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此次参观让我们感叹技术先进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反思,充分意识到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从小我做起,争取将此次游学的所看所学应用于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虚此行。

另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是社区义工活动,我们负责为重症患者配备健康的食物,包括剥玉米、合理分配食物、洗盘子和整理厨房等。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们体验了另外一种生活,不仅仅提高了大家的生活技能、认识到劳动奉献的价值所在,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认识到应该重视实践,主动为他人、为社会服务,积极参与社区义工服务,每一位参与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生活

学校里生活十分便利。住宿的环境很好,宿舍设施完善,包含厨房、餐厅、自动洗衣机、烘干机和娱乐设施、独立卫浴等。

出行方便,去教室或食堂有免费的校车,去校外可以乘坐绿皮小火车或者地铁。

另外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就餐问题,波士顿大学的食堂,和中国的大学食堂不一样,采用的是自助餐形式,同学们凭校园卡进入后,可以自取食物和饮料。这里菜品丰富,干净卫生,就餐环境也很好。


异国他乡,大家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还感受到了同学间的温暖互助,当然更多的是各种趣事、优美的风景、热情的国外友人……我们会继续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拓宽视野,期待更精彩的游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