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核医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90

第二届亚洲核医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55-7日,由亚洲核医学院、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和我校主办,上海富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年一次的第二届亚洲核医学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论坛是亚洲核医学界的盛会,邀请了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前来参会,与ANMB考试培训共同举办。

我校校长黄钢教授代表亚洲各国主席发表了《上海宣言》。他从核医学不仅限于影像还能用于治疗;核医学不仅限于断层显像而且迈入多模态、分子显像时代;核医学是对于病人、医务工作者和环境的安全、低辐射的检查方法等三个方面对核医学进行了最具权威性的推广。《上海宣言》的发表,标志着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的结合。

期间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核医学青年发表竞赛,是一项在亚洲地区覆盖广泛、着重关注核医学领域青年从业人员和新兴力量的权威赛事,致力于促进亚洲地区核医学的发展与交流,为亚洲地区的核医学青年学者提供了广泛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互动学习平台。本次竞赛有14位来自亚洲不同地区的青年学者进行演讲,所有参赛者均由各自地区代表举荐,体现了各参赛地区核医学领域青年学者的风采,最终6名选手获得金、银、铜奖。我校黄钢校长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论坛还设有专题讲座、核医学基础及临床分会场、壁报展示等全方位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核医学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一方面拉近了核医学与我校师生的距离,为教师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的平台,密切了与亚洲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医学影像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能推动亚洲核医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及“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兴起,中国在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经济领域的地位逐渐受到重视,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承担着一个大国的责任与义务。这股中国风也同样吹到了传统上由欧美及日韩长期掌控的学术组织领域。2015515日,在中华核医学分会和国药励展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亚洲核医学院(ASNM)成功策划举办了首届亚洲核医学论坛。该论坛聚集了来自17个国家的200多名核医学领导人和专家学者,获得了亚洲核医学权威组织亚洲大洋洲核医学和生物学合作委员会(AOFNMB)领导人和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的一致认可和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同时他们也一致决定:将该论坛于每年定期在上海举办,并支持扩大论坛规模,推动亚洲核医学和分子影像学术发展,上海也将成为亚洲核医学的发展中心。(宣传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