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寄关怀情 天涯若比邻——把学校的关怀送到海外 把游子的爱心传递国内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80

“亲爱的驻海外研修的同学们、老师们:今天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这个学期回到校园的第一天。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在海外的你们致以亲切问候,我们始终同命运、共呼吸,让我们继续遥相鼓励……”

316日,我校恢复正常工作的首日,每一位在海外研修的师生,尚未返校的外籍教师都收到了来自黄钢校长的慰问信。慰问信第一时间转达学校领导的关心,提醒在海外的师生注意安全防范,同时请他们有困难或需要及时联系学校。

目前,我校有6名教师和11名学生分别在美、加、日、新加坡等地学习、工作交流,11名外籍教师尚未返回学校。为了加强规范管理,学校专门建立了在外教职工和出国留学实习学生微信群,指定专门教师进群负责联络沟通、关心帮助。

由于近期日本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及时与日方合作院校取得联系,希望对方特别关注疫情,关心我校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对方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巩固双方合作成果。同时,学校派专人在群里24小时值守,关注关心学生,每天联系学生掌握健康情况,答疑解惑,解决了学生口罩、消毒液短缺、宿舍搬迁等很多实际问题。大家线上线下共防控,为每一位海外研修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暴发对在国外的教师也带来很大麻烦,如交通管制,物资短缺、线上课存在时差等。学校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系沟通,在校内协调,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办手续,最终都顺利解决。

“我在国外时刻关注着祖国的疫情,上海的情况。谢谢组织的关心,我会更加安心工作,注意保护好自己”、“谢谢老师!我们在国外一切安好,收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大家倍感亲切温暖,愿老师同学们平安无恙。上海加油,中国必胜!” 、“学校的关怀和照顾令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也愿意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与学校一道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这是在国外研修的教师宋彦、赴日留学的学生金银珠、留在美国的外籍教师Traci Dawn Angle从国外分别发来的信息,像这样的信息,自疫情暴发之日起从未间断。师生们在群里纷纷留言点赞,积极反馈在疫情个人信息登记统计、日报到、测量体温、健康码注册等活动中,11名外籍教师克服时差困难,全部按时按要求完成在线课程授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时刻心系学校,心向祖国,自愿捐款捐物献爱心。他们的爱心善举和家国情怀温暖着学校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