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中日合作暑期线上海外游学项目圆满收官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96

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无法远赴海外游学,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针对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日本藤田医科大学”线上夏令营(海外游学)活动于817日顺利开营,历时5天,于821日结营。

中日双方学校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筹备阶段召开了多次双方线上沟通会,开营前组织了中方学生说明会。本次活动实行国际化小班教学形式,入营学生共 17人,包括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6名本科学生、藤田医科大学放射线专业6名本科学生及担任指导的5名硕士研究生。双方院系部、国际交流处、中日双方学院外事工作教师全程参与。在开营与结营仪式上,双方学院与系部领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发言祝贺。特别是在闭幕仪式上,黄钢校长也在百忙之中带来口头祝贺。

本次夏令营在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虽然相隔万里,但网络让远程交流学习有了无限可能,通过各种平台和工具实现沟通同步,中日双方外事工作教师全程参与活动管理。藤田医科大学为夏令营的同学们呈上了别样的线上学习体验,在两校合作协议框架下,学习资源和教学活动全部免费开设。开营仪式后的线上破冰联欢活动增进了中日学生间的相互了解。营中学习不仅有藤田医科大学放射专业教授的医学图像处理、AI技术等专业讲座,还特别邀请到名古屋大学教授做3D打印及其临床应用讲座。营员们进行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形式包括小组讨论、作业提交、发表会、点评等活动,另外安排了线上校园观光活动,了解藤田美丽的校园风景及附属医院放射科工作情况,线上领略和感受日本文化等。

结营仪式上,双方师生依依惜别,期待下次再见。藤田医科大学给营员们颁发了修学证明。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有效推动了双方在医学影像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