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管学院游学团前往TAFE SA游学活动总结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86

201724日至35日,护理学院的16名学生和带队老师陈娅俊远赴澳大利亚开展游学活动。在出发前游学团做了充分的准备,举行了四次小型会议,游学团学生们互相认识、了解,自由组合了媒体组、生活组、健康管理组和出行攻略组。25日游学团一行顺利到达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市,在机场迎接我们的是校方的老师和联络两校合作项目的杨老师。TAFE SA是澳大利亚南部最大的、也是唯一一所归政府所有运营的职业技术培训机构,它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完善的服务,学院的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州级和国家级的培训奖项。该学院在其50多个校区开设有超过800门课程。我们所生活和学习的校区位于阿德莱德港口,该校区主要以护理、助产、口腔、服装设

计为主,也包括语言课程的培训与学习。

1.专业与语言学习并进

TAFE SA学校将此次四周游学的课程安排得丰富而充实,考虑到此次游学团由普护、助产护理、儿科护理和口腔护理的同学们组成,因此精心安排了以下课程内容:

专业课程:助产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基础护理、口腔护理等。

学习目标:7项网络培训并取得证书、3D网络体验课程以及6次英语汇报等。

实训操作:铺床、量血压、洗手、测血糖、搬运病人、伤口护理、CPR等。

参观医院:Independent Living Centre(独立设施中心)THe Queen Elizabeth Hospital(伊丽莎白女王医院)Resthaven Aged Care Facility(养老院)Lyell McEwin医院等。

有针对性的课程不但使同学们增强了专业知识,还巩固了操作技能,老师与同学互相交流并加入邀请宝宝和妈妈一起上课的方式让

同学们体验到了边学边实践的学习乐趣。

每次参观之后,每组同学都要进行一次脱稿的英语演讲,把所见所闻表达出来,进而比较各种医疗管理模式和理念的不同。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观察、思考和评判能力。从一开始要拿着稿子上台到后来的脱稿演讲,从紧张忐忑到越来越游刃有余,这已经不仅仅只是完成6次小组汇报,更多的是迸发着同学们与老师思想交流的火花,融入了四周课程的学习之中。

2.网络课程体验

同学们成为首批TAFE SA学院网络课程学习的体验者,在课余时间完成网上培训课程并获得了7张证书。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网络3D虚拟课程,虚拟病人、仿真场景和人机对话同步实现,这样的学习模式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回顾整个护理操作流程的各个环节,让同学们对护理课程的学习方法有了新的理解。

    3.探索City & Markert

同学们有两次机会分别前往City(市中心)和阿德莱德著名的集市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通过完成小组探索任务找当地人问路求助、品尝美食、购买特产,探索当地的饮食文化、购物习惯等地域特色。在这个过程中,游学团的同学们自信地用英语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交流,并通过聊天交换对不同事物的看法。

4.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

在澳大利亚,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都会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这是一种能让身心放松的休闲方式。许多同学从一开始不会乒乓与桌球,到后来慢慢熟悉规则并热衷这些运动,并对活动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在放学后来上一局乒乓球或桌球,成为我们结伴的活动,增加了互相了解与沟通。我们也投入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手工编织活动,从国内的准备开始,到游学期间同学们与老师的相互传授,在课余时间用五彩缤纷的丝线编编绕绕做成手链,作为珍贵的小礼物馈赠给当地的老师们。

    5.浓郁的艺术气息

阿德莱德2月份到3月份正值当地的艺术节,在街头、路口随处可见艺术表演,有歌舞、雕塑、吹笛、拉琴、表演等等,晚上还有颇富特色的SHOW TIME,每个路人基本都会驻足观看表演并对街头艺人鼓掌表达欣赏之情,澳大利亚丰富的文化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浓浓的艺术气息。

6.异国的乡村采风

我们在周末去了德国村、Glenelg海滩、动物园。看了晚霞和落日,品尝了美味的冰淇淋和德国猪肘,亲密接触了可爱的考拉和袋鼠……夕阳下站在海边眺望无边无际的大海,坐在餐馆里听着舒缓优美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人、动物和大自然的和谐统一。

非常荣幸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如此珍贵的机会,让我们丰富阅历、开阔眼界,把“世界”带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