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来校调研教育国际化工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05

325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吴英俊处长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调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杨伟人主持本次调研。调研工作从学校医学人文实践教育基地开始,吴英俊一行走访了学校人机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等向社会开放的育人基地,并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欧中心负责人等交流座谈。学校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薛文隽处长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工作的发展状况,回顾了我校以国际化办学定位,搭建健康卫士培养平台的教育对外开放的创业起步、发展举措,“十三五”期间初步成果。

黄钢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访调研的同仁表示感谢和欢迎。黄校长总结了学校建校创业五年间,实现了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办学资源多方面的转型升级。学校与世界走在前列的海外高校实现本-硕衔接的健康产业领域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师生受益面日益扩大。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鲜明特色,承担服务人类健康需求的重任在肩。黄校长要求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主动对接市教委“十四五”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思考外事工作管理机制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对我校外事工作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在党委领导下,坚持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流程,为学校国际化发展目标保驾护航。五年来,学校外事部门围绕学校内涵建设中心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一线,为师生搭建国际化视野的发展平台,在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专家引进与交流、外籍师生服务与管理,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杨伟人表示,我校根据学校改革发展的需求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实效。学校在原有的近70年历史沉淀中谋求新发展,建新校五年来,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教育国际化发展特色鲜明。在当前形势下,学校要抓住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对标国际高水平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国际化健康促进人才。同时,学校要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中有所作为,讲好“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健康人”的故事,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