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鲁汶大学合作2021年暑期法语远程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45

我校中欧中心与鲁汶大学语言中心合作开展的2021年暑期法语线上课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暑期法语课程吸引来自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3个学院法语项目学生,在鲁汶大学语言中心法语教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暑期法语线上学习。

本次远程教学实行小班教学,上课前,法语教师们通过分班测试,根据同学们的法语水平将同学们分成学习小组,开展课程教学。

虽然师生相隔万里,但是Zoom视频会议、L-CAMPUS网站等拉近彼此距离,老师们课件讲授之余,辅以实时纠音、课后笔记分享、线上小组讨论、线下总结等多种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语水平,实现了教材同步、小组讨论、作业上传一站式学习模式。

教学授课内容覆盖法语的听、说、读、写。课堂上,老师的教学方法充满趣味与挑战,形式多样的课堂互动使同学们对法语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更加主动地投入到法语学习的氛围中;课程内容紧凑而丰富,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暑期线上法语课程不仅提升了学习法语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自己的法语水平,也坚定了中法交流学习项目信心。

Zoom课堂)



L-CAMPUS网站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