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河川虽异域,明月何曾是两乡——中日三校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8

外语教学部向全校提供第二外语教学已进入第4个年头,二外教学为学生国际化发展给予了基础保障,每年参加二外学习的学生保持与我校国际交往院校的学生开展文化交流、专业互通、学分互认,为学校的国际化推进增添一抹亮色。

由日本川崎学园牵头,日本川崎福祉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三校联合参加的中日师生线上交流会,于2021925日成功举办。

日本川崎学园及其旗下的川崎福祉大学、川崎医疗短期大学、川崎医科大学,自1987年与我校缔结友好关系以来,每年与我校互派师生学习、交流,保持了30余年的友好关系。由于2020年开始蔓延的疫情,两校对于不能互派师生交流学习均表示遗憾,在两校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部门、相关教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交流形式由跨越国境的线下交流,转变为穿越空间的线上交流。




交流会围绕四个主题展开,分别为学校所在地介绍、学习情况、大学生活、兴趣展示。我校来自医疗器械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11名同学有的是参加过学校的二外日语课程学习班,有的来自中日合作交流专业,他们在暑假期间精心准备,交流会上操持流利的日语分别介绍了上海著名景点、上海健康医学院概况、中国的残疾人设施、中国的心理资格考试、上海女大学生生活、中国传统饺子做法、流行的美容化妆法等。在就对交流内容的进行问答环节,表现亮眼,展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外语教学部

2021925